美容按摩抗老

天然美容按摩法
愛生活的人,必然也愛美;既愛客觀世界之美,也愛自身容貌之美。愛美,是人的天性,也是一種優良品質。

人之容貌是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形成,並會不斷變化的,它取決於遺傳因素、先天和後天因素。因此,天然美容是一個從胎孕時就應開始進行的終身過程。天然美容追求人體完善的美,全面的美,包括內心世界、精神、體形、姿態、面容、軀体、四肢、皮膚、毛髮、…等。

臉部按摩

無皺紋時,可用雙手拇指的羅紋面和中,食指指腹,從前額中線向兩側鬢角區做分推法,或單方向抹法。有皺紋時,則採用單方向抹法從鼻根與眉弓上向前髮際移動,在中間分開,逐漸抹至兩側額角。

眼部按摩

用手指從眉心開始,沿著眼周做打圈動作,再回至眉心按摩10次。

顴頰部按摩

用大拇指外側從鼻側向耳前分推或輕抹,頰部從鼻孔與口角旁,以相同手法向兩側鬢角區輕抹或分推。

玉棍摩面按摩

此法是慈禧太后經常採用的一種美顏抗皺方法。據說慈禧每天化妝前,先持一根光滑短玉棍,上下不停地在面皮上滾動,直至臉部發熱。這種方法實際上是通過按摩皮膚和刺激面部的經穴而起到美容效果。

顏面美容秘訣

(1)洗臉;(2)避免曝曬;(3)心情舒暢;(4)生活規律.睡眠充足;(5)注意飲食;(6)鍛煉身体,勞逸結合;(7)減少寒泠刺激;(8)進食要多咀嚼;(9)不耍一邊側臥;(10)慎重選用化妝品。

抗衰老秘訣

(1)保持精神安靜和心情愉快;(2)經常勞動和運動;(3)適當休逸;(4)生活必須有規律;(5)努力節制嗜慾;(6)適當進補以抗衰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