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門「金剛界大日如來」最基本修持法門~「懺悔法」

覺門「金剛界大日如來」最基本修持法門~「懺悔法」

「懺悔」為止惡之本,「懺悔法」的修持與「宗教」沒有劃上等號,修習「懺悔法」不等於「修行學佛」;修習「懺悔法」不等於「宗教信仰」。
「懺悔法」的修持,跟孔子所說的「一日三省吾身」與耶穌親自立的「告解聖事 」是一樣的意義,但不一樣的行為與結果。「修身齊家」之後才可以「治國平天下」!治甚麼〝國〞?平甚麼〝天下〞?冶我們的「假體色身」「五蘊六識」,平息我們的「塵沙無明」「無盡煩惱」。

竹子要有節,人要有品,「懺悔法」的修持主要在提昇我們的「人品志節」, 它跟宗教不完全搭在一起。「懺悔」不是宗教的專利,更不是宗教的玩意兒,修習「懺悔法」只是在學習做人的基本而已。

《懺悔法》宗教論點
吾人原靈自無始劫來,及至三世之業,多少都有冤業隨身帶,此過去冤欠,會障礙我們的身體健康、家庭姻緣、事業工作、學業功名、潛能智慧,無法順利圓滿。

《懺悔法》全文
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在佛前行懺悔
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

60397_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