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和運

生命,這一充滿無限謎思與活力的現象,既神秘又令人難以臆測。

根據三千年前中國文化巨著《周易與衰老壽說生命科學》中有提到太極陰陽消長理論,它提供了生命是一個陰陽消長盛衰變化的過程,是陰陽相亙作用的產物。

在《周易與衰老壽說生命科學》中又提到一個有趣的問題,在生命的起源上,是先有陽還是先有陰的問題。當然答案大家莫衷一是,因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獨特的見解和看法,但大家如果能了解太極陰陽相亙作用之生命現象,就能了解到底是陰在生陽,還是陽在生陰,到底是命在左右運,還是運在左右命,命從運生,還是運從命起,這個太極陰陽問題!

其實這一問題河圖生成數早已作了解答,在河圖中明顯提到,水是最重要的陰性物質,生命的全部過程皆離不開水。也就是先有陰靜,後有陽動。陰陽合德產生氣化,氣化產生生命。河圖生成數是生命之數,象徵著宇宙萬物的生長、秋收、冬藏過程。太極陰陽消長,代表著生命生住異滅變化過程。

陰極而陽動,雞為陽、主動,蛋為陰、主靜,陽生於陰,陰是物質基礎,陽生於陰,故先有蛋後有雞,先有陰後有陽。

同樣的,到底是命在左右運,還是運在左右命,命是從運而生,還是運從命而起?命和運到底是一還是二?是連體嬰不可分割呢?還是獨立個體可分開來相看待。

“命運 命運”,如果大家從五千多年前老祖先的造字來看,命在運的前面,該沒有人把“命運”講成“運命”吧!”陰陽 陰陽”,該沒有人把“陰陽”倒過來變成“陽陰”吧!

“入土八字命 生死天註定”,“命”口部,命字上面有個屋頂蓋住人的五官五形,人無法改變者叫「命」,主陰主靜,固定不能變化。“運”辵部旁邊再一個“軍”字,“辵”走走停停的樣子,“軍”代表兵隊兵制,主陽主動,沒有固定可以變化的。

故我們從五千多年前老祖先的智慧裡便可得知,「命和運」是分開的,「命」是先天卦固定不可改,但「運」呢?“運”是後天卦,它可以靠改變自身的「能量場」,讓「生命能場」氣化淨化光化之後,就可以改變您此生或來生或來來生,那永不停歇,永不改變,不好的,不善的,惡的,害的「命運枷鎖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