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日佛學共修聯誼

懺圖
「覺門」每周六共修聯誼課程金剛界大日如來成就法門「懺悔法」

人之異於禽獸者,在於人類能「知」能「覺」,能夠反省改過,懂得慚愧懺悔。

《增一阿含經》卷九說:有二妙法,擁護世間。雲何為二法?所謂有「慚」、有「愧」也。諸比丘!若無此二法,世間則不別有父有母,有兄有弟,有妻子知識、尊長大小,便當與豬、雞、狗、牛、羊六畜之類而同一等。以其世間有此二法,擁護世間,則別有父母、兄弟、妻子、尊長、大小,亦不與六畜共同。

「懺悔法」,是佛教重要修行法門之一,有罪懺悔不僅可以消除罪業,並能增長善根。

佛陀在《五分律》卷三說:於我法中,若知有罪,而懺悔者,增長善根。

尤其現世大家的人生五大追求目標:『身體健康、家庭姻緣、工作事業、學業智慧和潛能財富』,想隨心所願,心想事成,順利成功,吉祥圓滿,唯有勤修「懺悔法」!

勇於認錯,至心「懺悔」,歡喜承受,甘心還債,才能得到「冤欠」的諒解!

「懺悔法」不是宗教的專利,卻是積累超高能量,培養高尚人格人品「修行入門」

懺悔法【金剛界大日如來法門:懺悔法】

<懺悔文>

弟子至心懺悔:

往昔所造諸惡業‧皆由無始貪瞋痴

從身語意之所生‧今在佛前行懺悔

罪從心起將心懺‧心若滅時罪亦亡

心滅罪亡兩俱空‧是則名為真懺悔

我們原靈自無始劫以來及至三世之業,多少都有冤業隨身帶,此過去冤欠(冤親債主),會障礙,並干擾我們現世的姻緣家庭、身體健康、事業工作、學業智慧和潛能開發,無法順利成功,吉祥圓滿。
故我們在修持修煉煉功之餘,宜多唸佛持咒拜懺,以度過去冤欠,以利修行修煉煉功,內外兼修,身心雙修,福慧雙運,三千功八百果,非此不能成就成道。


空灌法

歡迎十方信眾報名參加本門佛學共修課程,共趨佛道,共成菩薩

報名專線:02-28287951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169號3樓

https://youtu.be/q-RDF0zVOdQ


護持道場的功德利益

《解脫經》:用宇宙滿滿空間的金銀去佈施比不過護持道場一次的功德。因它是世間法只有福報沒有功德。
若你我能護持正信道場並弘揚佛法,必能轉五濁惡世為人間極樂,化娑婆三千成空行剎土,功德廣大如恆河沙城,不可思議!

《蓮花經》云,任何善信發心贊助建道場與佛壇,可以獲得以下十大功德:
( 一) 無始以來諸惡業,得以減輕或消除。
( 二) 天人護祐,逢凶化吉。
( 三) 去除障礙,免夙仇報復之苦。
( 四) 妖魔邪怪,不能侵犯。
( 五) 脫離煩惱和無明。
( 六) 豐衣足食,福祿綿長。
( 七) 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。
( 八) 增加福慧二資糧。
( 九) 往生善道,相貌端莊,天資福祿兼有。
( 十) 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,速証佛果。

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無上正覺,菩提樹適逢其會給予佛陀庇蔭。
佛壇媲美菩提樹給予善信庇祐、利益眾生。助建道場的功德是無量無邊的。
歡迎有意贊助擴建道場的善信能把這個訊息傳達給您的眷屬親友,好讓他們也有機會廣種福田,利益眾生。您的奉獻,無論大小,永遠都是寶貴和被珍惜的。

本會為了讓大日法門能廣傳人世,幫助更多有心學佛之善心大德世間世出皆能圓融,目前正籌建大日佛寺,如您能認同本會理念、也願為自己累積福慧資糧,歡迎贊助本會,本會將全數移做弘法基金與慈善公益,以建構十方大道場使用。

捐款帳戶:士林郵局(700)00012840834806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