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覺門』–「覺」–覺悟世間諸有情;「門」–門裡門外看人生。

『覺門』–「覺」–覺悟世間諸有情;「門」–門裡門外看人生。

【大日佛學修煉概念】

大日佛學依科學法則,歸納萬教萬法,所整理出最基本、最精要的修煉概念,並以此科學概念、科學方法,提供給眾同修做最有效最快速之修煉。

佛法有八萬四千門,道法有三萬六千門,各門各教各派修煉方法各有所不同,但歸納起來不外有(善) 、空(超脫) 、身、心四大要點。

各位在修持時候,一定要掌握「有空雙修」、「身心雙修」、「悲智雙運」這些基本原則。

沒有善行,不是佛法,沒有超脫,不是佛法,慈悲要有智慧的慈悲,才是真慈悲。這個很重要,善行屬於「有法」,超脫屬於「空法」,老師多年來帶各位修行,是不是一直強調修行修練一定要「有空雙修、身心雙修、悲智要雙運」。

為什麼我們要辦公益活動,善行嘛!不厭其煩叨叨唸,為的是能使大家更超脫,不會一直迷惘在世俗名利富貴上,碰到事情和障礙、煩惱都能夠更看得開、放得下。

大日佛法之修持強調「善行」及「超脫」,這兩個缺一都不行。

如果只有善行,心卻沒有打開來,沒有超脫世俗一切的話,頂多只能讓你修到天人境界而已,有福報,但不能真正得到成就。

那如果說只有超脫沒有善行的話,那是屬於自私道,也不能成就。

所以說佛法修時一定要「有空雙修,身心雙修,悲智雙運」才可成就。

28103_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