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正加持 逆加持》

《正加持 逆加持》
何謂「正加持」!如你所修之法得到了正加持,就會在修過一段時間之後,產生「正加持相」。表現為自己的心更加慈悲,性格更加和順,更能捨己為人,更加寬宏大量,更能忍辱負重,更謙虛,對生活中的名利享受更加淡泊…等等,良好品德應能與日俱增。

反之,如得到了「邪加持」,「魔加持」,或「知見錯誤」,就會越修越邪。表現為通過一段時間的修持後,人格更卑劣,心胸更狹隘,脾氣更暴惡,更貪圖名利與享樂,更加是是非非、不能容人,更自私,更虛偽,更狡詐,更狂傲…,此為「邪加持相」。

為什麼同樣的〝法〞、同樣的〝道〞,同樣〝老師〞教的學生,同樣〝老師〞在做加持、引導會出現兩個極端,這就是「心」頻率的關係,是個人修行的問題,絕對不是「法」的問題。

一個人的〝氣場〞、〝生命能量場〞若違反陰陽的話,思考絕對會異於常人,會得到「逆加持力」。

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修行之後,心情變得不是很穩定、很平靜、很舒暢,遇到什麼事情都看不開、放不下,愈加煩惱,甚至顛三倒四、思緒混亂,就應加以分析:是知見問題,還是所修之法選擇錯了,還是修行上有錯誤,還是自己的品德問題,還是發心問題,還是業力魔障問題,是佛菩薩的考驗,還是天魔的擾害,或其它什麼問題,大家要仔細評量,自我評估,並具體分析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,對症解決之。

不要一不如意就怨聲載道,怪神怪鬼。一定要真心真誠確實檢討自己、反諸自己,看看是哪邊出了差錯?分析之後再改正過來,這才是真正的「修行」!

「萬法唯心、心生萬法」

修佛修的是「心」,是心在做「佛」,不是嘴巴或其它在做「佛」

用嘴巴講的叫「佛學」,用心講的叫「學佛」

真正修行修道人,真要度脫三界六道生死痛苦輪迥,一定要真心搞「學佛」,不要搞「佛學」

8101_n